缘分这东西 非深即浅

下一站 幸福

文/慕白

只不过缺点运气,不然不会遇不到。
还是少了点自信,否则不会又错过。
我们在这座城市存在的好渺小,没有交集的平行生活在不同的空间,每天重复着昨天的忙碌,生活平静如水,没有大起大落,像个提线木偶人。打开朋友圈,各种幸福各种美满,晒得眼晕,仿佛在告诉看的人:快来羡慕嫉妒恨吧!结果我很少关注那些,甚至不看朋友圈…
幸福是什么?曾和迷茫的人一起讨论过有关幸福的话题,我们探讨了许久,得到的共识是:对于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时间段,想要的幸福是不一样的。从呀呀学语到耄耋之年,我们会随着身边的人喜怒哀乐,得到或者失去许多,所谓幸福,其实就是我们的某种欲望得到了满足后的感觉。幸福心理学认为,当我们在物质或者精神上得到了满足就会感到幸福。可人的一生得不到和失去的都太多太多,幸福没有永恒,也许转瞬即逝,就像没有牵住的手,失去的时候才发现想要的幸福感没了。我们有时候要得到幸福,就适当降低满足感,因为欲壑难填的人没有幸福,因为他最终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。
 我要的幸福是什么?这是一个自己明白却讲不清楚的问题,它可能需要际遇,需要缘分吧。有些事或人是可遇而不可求的,也许一场邂逅就会遇到幸福,这种幸福可以互相给予,也许只是一个人心甘情愿的付出不求回报,只要有幸福感存在就会满足,这种满足需要被回应,也许这就是我想要的幸福。
多年前我曾固执己见,认为幸福需要有稳定的物质基础才可以,却忘了时间才是幸福生活的基础,可是时间回不去了,幸福像流沙划过指尖,像飞驰而过的列车一去不返,我像迷失的旅行者寻找一座灯塔,让我眼前一亮的灯塔。而此刻疲惫不堪的心需要休息了,请别叫醒我,除非你愿陪着我一起远行,向着下一站幸福出发……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慕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