缘分这东西 非深即浅

黑我可以,别黑她!

文/慕白

今天看到了一篇黑西安的文章,作者不敢署名,也许是心虚吧!但本人作为土生土长老西安,从小皇城根儿下长大,这座城市三十多年的变化,确实有惊喜有遗憾。西安从一座安详的古城变成了国际化都市,九十年代初城内拆掉大量明清古建筑,2000年左右外来人口大量涌入西安,西安人多了,人情味淡了!以前的西安是没有太多高楼大厦但是西安人内心纯朴,现在到处钢筋水泥的人心却隔肚皮了!西安发展旅游外地游客多了,西安大学城建起来了外地学生多了,随之而来的是小偷多了,诈骗的和乞讨的也多了,几乎每个城市都有这样的问题!旅游景点做生意的几乎没有西安本地的,路上小偷几乎都是西边来的,路边乞讨的都是专业的外地人,骑摩托抢劫的也都是外地来的,所以骂西安的黑西安的人,肯定都是在西安留下了心理学上的心锚,无意中被勾起后就发泄!可是无论你多不爱她,她都会包容每一个来这里的人,西安人不排外,因为她历史上就是以宽阔的胸襟包容着全世界来这里的人,中国的辉煌历史这里谱写的最多,西安在这里三千多年了,你来或不来她都在这里,她年轻时叫长安,老了叫西安,在这座古城庇佑下的人们不容许有外地人诋毁她,因为你们没有资格!!在西安生活久了都不愿离开她,因为这里有我的眷恋,离开西安久了我会朝思暮想这座生我养我的城市,所以作为老西安我爱这座城市,爱的深切!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 )

© 慕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